瓦猫

上高中了。

或许我应该忘了从前我的辉煌的吧。可笑的是,我没有忘。我心里还是无法接受,在班里的排名不在手机的第一面上。是我忘不了。尽管发烧了,可这不是考不好的理由,真正的才学,是不会被这些所谓的理由所打破的。是了,你就是不会。与旁的没有一丝关系。

我常常忆起从前——我那时候明白,再差不过哪去,我是有底气的。可现在不行。

处处都是比你强的人,哪怕曾经被你踩在脚下的。我苦苦看着自己的身驱一点点地变小,却是无法。

许是我过于多愁善感了。可是,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。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,成为新的荒凉。

身边的朋友可能是真的在用心地劝我吧。我也很感激,可是这在失败者看来,只是属于成功者高高在上的一点点同情。人世间欢喜悲苦各不相同,再怎么相近,日子也是自己的,借鉴不了什么。

我不愿把自己的悲强加在别人身上,给别人带来失落,就只好装着不在乎。别人大抵上觉得我真的不在乎,也就一笑而过。我又何尝不悲?悲时间的无情,悲自己的无能,却又只能发一声叹息。不禁想起大观园,想起黛玉的泪。她自命清高,其实是因为孤苦无依,将自己紧紧地掩起。

可笑,可悲。

愿我能清晰地认识自己罢!

评论(1)

热度(2)